DSC_0276.jpg

9月16日屋凸灌完漿後

粗胚的工作大致上都進行完了~從1月1日起的開工至今,每個人都說進度都怎麼那麼慢...

說真的慢就慢了~也沒辦法趕什麼了,慢或許讓我有些遲未決定的事能夠慢慢的找~

一路走到現在,最難的就是挑選磁磚的問題~這是我們比過最多家的材料了...有之前建築師介紹的進品磚行,後來覺得太貴的都用不起,都挑不是他們的強項~

就決定去冠軍磁磚的展場看看~哇,超級大的!應有盡有~從中低價位到超高價位~加上現場直接空間的展示,對我們這種缺少想像力的人來說真的一看就中意了!

但是因為現在卡在最小的小朋友還很小,不能離開太久,加上冠軍竟然準時五點要下班@@~,所以我們只好匆匆的挑了應該中意的磚,想說心中的大石就可以放下了~

結果,冠軍的業務說我們的量太少,建議我們直接找地方的代理材料行比較便宜...

所以輾轉我又找到了有代理冠軍的材料行...現在看了看,雖然沒有展場那麼齊全,但是還有他牌的可搭配,加上是認識朋友介紹,想說就在此訂了吧,改天再來確認型號~

結果又殺出了"國小同學",因為同學現在自己也在竹北當營造蓋房子,就說介紹他常配合的.....哇!對方果然熱心,但是剛看了衛浴3D圖,心就涼了一半~明天見面談了再說吧!

因為我已經快不行了~~

北側臨界的牆,一直反反覆覆要不要貼磚,面積約五十坪~,就在今天被老爸催促,因為泥作要吊線?所以我只好最後決定造原訂和建築師討論的,貼便宜的丁掛磚。決定貼與不貼可能差五萬至七萬元,

想說還不想淪為滿街都是外牆是漆白色或土黃色漆的建築!錢~再賺就是了!重點,看可不可以學蛋媽家一樣的貼法囉^^

防水工程,最後也不用彈泥!因為泥作願意不加噴固精,所以我決定用"固德強"了~

所以最後,就剩磚了,希望能快點決定,不能工期卡住,我又要被罵囉~

 

DSC_0278.jpg 

↑一樓的天花板已經粉光好囉!現在的工作速度都比以前我跟老爸做的時候快,真奇怪,希望品質要好啊~不然快有什麼用?

DSC_0280.jpg 

DSC_0281.jpg 

↑我的夢想天井,希望以後能發揮應有的功能啊~別只是灌北風進來@@~,我肯定會被罵死!

DSC_0284.jpg 

↑最樓上完成的情況,剩屋凸的模還沒拆光!

DSC_0285.jpg

 

DSC_0287.jpg

DSC_0289.jpg 

↑三樓的另一個洗衣曬衣空間,希望以後別漏水啊~

DSC_0290.jpg

↑三樓後方客房

DSC_0291.jpg 

↑三樓的走道~

DSC_0292.jpg

↑三樓前面房間的外圍露台,其實我們可以再多做一個房間,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留多一點的空間綠美化~,室內夠用就好了!

DSC_0294.jpg 

↑三樓前面的房間

DSC_0299.jpg  

↑二樓的小客廳

IMG_1078.JPG

↑最後一張是父新的背影,那天跟我老去打掃了一天,他總是默默的自己去處理。好在我有發現,不然他得多弄個幾天!很多事其實可以叫工人做,或許他也是這行退下來的,所以知道工地整理乾淨,能讓人家好工作!或許建屋的過程中,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~但是他總在意見相左後,還是幫我處理。我還是很感謝他的付出的!謝謝你,阿爸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4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